close

SAM_6573   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近期對拉麵抱持著一種莫名的熱情(?)

想要吃遍台灣的日本拉麵~於是我就和小幻夜一起計畫了日本拉麵之旅!!!XD

  

嗨大家好~我是影空。

這是我的第一次食記,有哪邊介紹不妥的,請多見諒嘿~ ^_<

  

SAM_6574  

首先我們的第一站是 「ラーメン凪」

但這其實並不在我們的計畫之中 原本應該是最後一站的凪卻變成了第一站XD

只是因為我們來看絕色影城看電影,剛好發現凪就在6樓,我們就毅然決然地衝進去了...

 

 

SAM_6572  

當時莫約是11點4、50分左右,如果沒記錯的話,凪應該11:30才剛開店,到的時候竟然就要排隊了,真是...

不過還好我們真的算是早到,後面真的是越排越長,真不敢想像- -... 

  

SAM_6578  

在排隊的過程中,服務生會很親切地詢問用餐人數,之後會給你一個客製化的點菜單

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好,而且一目了然,不用服務生問了半天,搞不好客人還聽不懂這樣@@

從鹹度、調味到配料,都可以做選擇,真的很貼心這樣就不用怕吃到自己不敢加的東西了^^ 

  

拉麵除了豚王是200元以外,其他都是230元,其他配菜都寫在菜單底下了,可以參考一下~

  

在另外一個菜單裡面有介紹豚王、黑王、赤王、翠王的不同

只是那時候太多人了,我們看完就被服務生帶走了~ QQ 所以我這邊就只能做一下簡單的介紹

基本上店裡面就只有4種湯頭,至於限定王的湯頭好像只有在特定的節日才會有~

豚王: 基本又經典的豚骨湯頭。

黑王: 香濃的豚骨湯底以墨魚汁、黑芝麻,及秘製黑醬做調味。

赤王: 一樣是以豚骨湯為湯底,在其中加入大蒜、辣油、唐辛子等調味料,再加入味噌調味,可以說是辣味噌吧!

翠王: 豚王的湯頭加上羅勒、橄欖油等多種蔬菜調製,最後還加上起司粉,充滿義式風味的拉麵。 (我怎麼覺得是有湯的義大利麵?XD) 

  

SAM_6575  

我家小幻夜的點菜單^^ 

  

SAM_6582  

凪‧なぎ‧nagi 聽說這個字還有中文念法(- -?)  貌似念「ㄓˇ」的樣子 

  

SAM_6583  

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辣醬,融合日本、韓國、墨西哥什麼什麼的.. (我忘了:P )

上圖中最底下那排有示意圖,10倍辣(最右邊)拉麵根本完全被蓋起來了嘛!!吃醬就好啦~ 好像來鬧的一樣XD

影空有詢問服務生,這辣醬是另外給還是直接在拉麵上,服務生說是淋在拉麵上

這樣子讓我好猶豫要不要加,雖說我蠻想品嘗一下味道,可是我又不希望一整碗湯都有沾到醬...

不過後來想想,我可以先喝完原味再把醬喇開XD所以就有加一倍辣~ 

  

SAM_6587  

其實我覺得這個牌子裡面的插圖還蠻可愛的~ 

  

SAM_6588SAM_6589

  

店面其實並不大,小小的空間裡面擠了好多人~有種好熱鬧的感覺 

  

SAM_6592SAM_6593

等待了數十分鐘過後,終於進去啦!!

上頭掛滿了日文拉麵介紹布條,感覺很有FU~  

  

SAM_6590  

桌上有滿滿的調味料!!

後排那兩罐分別是辣雪菜&辣豆芽,前排由左至右則是鰹節醬黑胡椒白芝麻一味粉、蒜頭及擠蒜頭的器具(被截掉了XD)

我對於 "鰹節醬" 這樣東西非常有疑問 完全沒聽過~~ 當時我也沒有打開來看看

但根據小幻夜表示: 「這味道很像柴魚。」 我想,應該就是加進湯裡面增加香氣吧~ (?)

話說第一次玩旋轉芝麻罐,感覺真新奇XD 另外,那個一味粉真的就只是辣椒粉這樣~~

  

SAM_6594  

 這就是傳說中的辣豆芽!!

一打開罐子聞就超香的!!!!有著芝麻的香氣~

我覺得只是微辣~ (PS我很能吃辣...) 超怕辣的小幻夜不敢吃~但在我半推半就之下,餵了他一小根豆芽XD

小幻夜扭曲著臉表示有一點點辣,但是他還是別吃為妙~

雖然我覺得只有一咪咪咪咪咪咪咪的辣,但是吃多了口裡還是會有些辣辣的感覺 (後勁比較強其實)

在等拉麵上來之前,真的是很棒的小菜~ 吃完真的很開胃! 另外在吃拉麵的同時,吃一口辣豆芽會有一種很清爽的感覺~

而且重點是免費的!!!!! 超開心的耶~

  

SAM_6595  

 這是拉麵必備的清涼冰水呀~

不過裡面好像有加檸檬,幻夜他好像不是很喜歡的樣子

  

SAM_6596  

將將將將!!! 我的豚王來哩^^ 湯頭好白~看起來超好吃的耶

我點的是鹹度普通細麵麵硬豬肩肉秘製炎之醬 1辛 (詳細可見圖4)

 

拉麵一上來,我就馬上喝了一口湯......

唔啊!!! 一整個超濃郁的啊!!!!!!!!!!!!

真不是蓋的的濃厚豚骨湯頭,瞬間把之前吃過的拉麵店名次硬生生地往下拉 XD

湯頭除了豚骨香,還有淡淡的甜味~ 好想知道那是什麼味道!!!可惜我吃不出來...

 

細麵吃起來很有嚼勁,雖然點的是麵硬,但我卻覺得有點偏軟了...

小幻夜他點的是太麵,搶了他一口麵吃,吃起來是渾然不同的口感,Q彈有勁!!! 超好吃的~

另外我特別要強調的是....

  

  

SAM_6601  

 你們看看!!! 這是什麼!!!!?

超大片叉燒肉啊啊啊啊啊! 咱們的10元都被嚇到了呀@@ 而且一碗裡面有兩片,兩片都這麼大!!

一開始送上來還沒發現的說,結果把肉夾起來的時候不得了呀!!!!!!

叉燒肉竟然大到要對摺才塞得進去碗裡!!!! 真是令人驚嘆~ 我翻開來的那霎那真的嚇到了- -

叉燒大片不手軟又嫩嫩的~ 相當的滿足!!

  

SAM_6602  

這張是幻夜的豬腩肉叉燒~ 這肉也真的是超大一塊的!!!

依照上圖10元硬幣和湯匙的比例~ 這塊叉燒肉整整占滿了湯匙,而且又相當的厚~

記得當初在幻夜的碗裡面,看到大概有4、5塊這麼大塊在裡面,凪真的沒在手軟的耶XD

用我一片的叉燒和幻夜換了一塊吃吃看~

其實,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滷肉,滷得還蠻透徹的~相當入味,但是相較於豬肩肉,口感真的比較柴一點

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豬肩肉

  

等等...講到這邊,各位是否有發現照片前後的內容物有些出入呢?

食用前和食用中裡面的料似乎有些不同...這邊有張比照圖,各位可以看一下~ ↓↓↓

P01  

有找到你邊不同了嗎????

對! 就是右圖叉燒肉旁邊莫名多出了一個黑色醬汁~

那就是傳說中的秘製炎之醬

如果一開始就有了的話,照理來說整碗麵都亂成這樣了,那種醬汁怎麼可能原封不動在那邊呢?

恩...這件事是自家店裡面的店員搞烏龍了呢...

  

事情是這樣子的...

餐點一上來的時候,我有些愣住了,我想說我不是有加辣嗎?這碗裡面怎麼沒有捏?

上菜的服務生見我們有些異狀,詢問了我們,我就說了辣醬的事情

服務生說: 「哦!那個喔! 我們之後會附給你喔!」

這時候我又心想,奇怪,不是說一開始就會加在麵上面嗎? 怎麼又變成另外附?

之後過了許久,一直都沒有送過來,所以我就問了另外一位服務生

沒想到他卻說: 「那個是一開始就會加上去的,不好意思,我馬上幫您拿去加!」 說完就拿著我的碗跑了@@ 

 一整個都被他們店裡面的服務生搞昏頭了阿...

  

不過,這邊也來介紹一下他們的秘製炎之醬

吃起來其實沒有很辣,甜甜的,感覺有點像甜辣醬(?) 但是醬汁又非常的濃醇,很日式。

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~ 加到湯裏面又是一種不同的風味,但是會更鹹這樣@@

  

SAM_6597  

 這是我和小幻夜加點的半熟蛋~ 看起來超誘人的

 當時在加點前,有詢問服務生拉麵是否有蛋,他說但是要加點的,不過他們可以服務幫我們兩個切兩半這樣

太開心了~^^ 這樣我們兩個就可以一起分享半熟蛋了 ^_<

這半熟蛋看起來好像是有機蛋,蛋黃比一般的雞蛋還要深一點

我覺得,熟度煮得恰如其分,蛋白全熟,不會有ㄍㄡ ㄍㄡ的白色蛋液在旁邊,而蛋黃則是完美的半液半固

只是覺得,蛋好像沒有醃很久,或是根本沒有調味,我是覺得沒甚麼味道這樣

此時我家小幻夜表示: 「你做的半熟蛋比較好吃。」 哈哈哈真是太令人高興了~

只不過我覺得我的蛋只是味道比較重而已XD

  

SAM_6606  

最後...我順利的把一整碗拉麵吃碗啦!!!

其實真的超撐的,好怕待會看電影會撐到看不下去XD

幻夜沒有把湯喝完真的是太可惜了!!! 拉麵的靈魂精華都在裡面耶

拉麵吃完真的很有飽足感,原本還想點個拳餃子來吃的說..只是真的太飽了,連幻夜都舉白旗投降...

好大一顆餃子,又用鐵板裝盛,還配上不少料,看了真的會流口水!!! 我摸著我不爭氣的胃只能等下次囉...

  

SAM_6607  

其實我在想這個碗怎麼可以這麼舊? 是從日本那邊直接送過來的嗎@@?

難不成是有人覺得好吃到要把整個碗給吃乾淨嗎?

  

不管啦~ 總之,凪的拉麵真的是很好吃,至少能給上四星以上的評價

但是因為還吃得不夠多家拉麵,也不方便直接下定論 :P

不過在心中已經默默地和某間拉麵並駕齊驅了~

至於是哪家店~ 就予以保留囉~ 等待我之後的貼文吧!! 哈哈

  

豚王$200x2+半熟蛋$30+10%服務費=$473 (2人消費)

一個人莫約只要$236就可以吃飽飽又享受好吃的日本拉麵~

很值得!!! CP值很高~

之後一定還要再來~~~ 想吃吃看吃赤王的風味,還有誘人的拳餃子啦

  

2013/8/25

SAM_6608

ラーメン 凪(拉麵凪)- 西門店
電話:  02-23702000 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(絕色影城6樓)
時間:11:30~22:00

   

   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e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